close
2010/6/1更新

維婗老師的新書已經發行了,詳細的作法請參閱Winnie維婗的拼布教室
博客來~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6864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雖然我的小孩已經大了,但是看到這種嬰兒用品還是會忍不住地尖叫『好可愛阿~』,但是放心,我不會想再生一個,兩個小孩恰恰好。
手縫嬰兒鞋正面.JPG

這個嬰兒鞋是我這個月的第二堂課,第一次要報名這種課的時候,還拉了密友小粒壯膽,她一度懷疑自己完全作不出來,而事實上,說不會縫扣子的她,也很認真的在老師的教導下,完成了一隻鞋,一隻老師都稱讚的好鞋,還縫出興趣了,希望找到合適的課,我們在一起去上。

課堂上老師的要求就是縫出一隻鞋,然後另一隻鞋帶回家縫,但是我們比較早到教室,我就利用時間作了第二隻鞋,剩下一點點工程,回家繼續努力,很快地就完成囉。

手縫嬰兒鞋側面.JPG
老師一直交代,鞋帶不要開同一邊,不然就不是一雙鞋了。

手縫嬰兒鞋背面.JPG

老師也是超厲害的,去到那邊我才知道自己的手縫都是土法煉鋼,拿基本的打結都不算及格,而且老師超嚴格的,連剪布剪的坑坑八八的都會要我們重修,修的要很平整,延著線剪就是這樣剪,不能凸出線。


手縫嬰兒鞋
整雙鞋漂亮的地方就是有先壓線,讓整雙鞋更具立體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次上課臨走前跟老師加買了一包嬰兒鞋材料包,準備溫習,回家邊作邊拍照記綠作法。

有了縫紉機後,都只會車直線(而且還不是很直),利用製作嬰兒鞋的機會拿來車曲線,果真是好難,一直無法好好控制彎角,真想要放棄,不過為了想要量產來義賣,還是拆拆車車了2、3次,有了以下的成果。

嬰兒鞋05.JPG
老師的配色真的很漂亮,所以貴有貴的道理。(當初結帳聽到價格時,真是差點暈倒,但又不好意思跟老師說不買了。)


嬰兒鞋02.JPG
嬰兒鞋製作上複雜很多,而且有的地方就一定要手縫,而且要邊作邊燙平,製作時間必須花很長時間。為了這雙鞋,我還去買了小盒子裝,準備拿來送人,真覺得我很有誠意,哈哈!


又來我『假熬』,自己找布製作小鞋,成果差強人意。還是老師的配色好看。
嬰兒鞋04.JPG


這雙鞋的材料都是利用我現有的東西找出來製作,算是物盡其用。真慶幸以前有累積一些可愛的小東西可用,看~那粉粉的釦子加分不少。
嬰兒鞋03.JPG
然後,最大的差別在於我沒有手縫壓線,因為沒線可壓,省了一些力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ylh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