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0年4月的澳洲行寫到10月了還沒寫完,哈哈~

我會努力的!

坎培拉的第一餐獻給了subway,繞了好大一圈,找到的第一家假日沒開店,還好,又被我們找到另外一家。

坎培拉的subway在這邊算是便宜的餐點,只是跟台灣subway不一樣的是,這邊都是12吋起跳的,根本很少人點6吋的,而且都是冷食,不像台灣的店員還會主動問你麵包要不要烤,這邊一律就是放生菜包一包給你,所以點餐的時候,一定要搶先說請幫我烤一下。

坎培拉食宿14

吃的02.jpg
麵包的品項有些不同,我們點的是蜂蜜燕麥的,不加洋蔥、不加任何醬,裡面的生菜好像跟台灣的不一樣,多了很多紅蘿蔔絲(跟官網的照片不一樣),美西生菜也少少的,不像台灣都加一大把。

第二餐在city walk繞了繞,真的很想吃點熱的東西,找了一家韓國餐廳,有賣素食品項,請他煮了兩碗素湯麵,真是又貴又難吃,就是開水把麵煮熟加青菜,然後加鹽及胡椒粉的味道,不過吃到熱食我們還是要感恩!!!這邊的物價就是湯麵比subway貴,整個跟我們相反,這邊西式的餐廳也有PIZZA、PASTA素食選項,但是內容物都含有蔥蒜,所以我們就沒挑。

坎培拉食宿地圖

星期一大老爺開始上課了,我就開始閒逛,還好我有閒晃,不然就找不到這家中國素餐廳-九華素菜堂
2011年四月澳洲素食自由行-坎培拉篇-九華素菜餐廳01


澳洲坎培拉九華素菜堂地址:ALINGA STREET門排號碼我忘了,應該是30幾號吧,CANBERRA HOUSE上。


九華素菜餐廳.JPG

當初飛去澳洲的時候,就知道坎培拉的素食比較不容易找,雖然是首都,但是畢竟是人數比較少的都市,一定沒有雪梨來的方便,雖然手上有幾個坎培拉的素食餐廳資料,但是都離我們住的地方很遠,所以心理雖然抱有就三餐吃subway的打算,所以當我逛出國立澳洲大學,往我們住的飯店走時,找到九華素菜堂,真的激動到差點哭出來,這麼驚喜的原因是這間素菜堂沒有在我找的坎培拉素菜餐廳名單中。

坎培拉食宿08
國立澳洲大學很大,華人學生不少,不過聽起來大多是大陸生。



星期一晚餐趕緊拉著大老爺吃中國素菜去,這裡離我們住的飯店走路五分鐘,超級近的,服務生、廚師清一色是華人,也都是大陸人,講中文點菜、看中英文菜單。

坎培拉素菜01.jpg
如果我沒記錯,我點的是炒飯、炸春捲、泰式酸辣板條跟玉米濃湯,這餐換算台幣780餘元。

星期二晚餐繼續吃,這天就點了幾個菜配白飯。
坎培拉素菜02.jpg
炒青菜、麻婆豆腐、酸辣湯和一鍋飯,這餐換算台幣1100餘元。

星期三大老爺不願意再吃了,因為重鹹、重油、重複的配菜就是那幾樣(大家看照片就看得出來了),他膩了,但是我還可以忍受,買了一碗炒麵外帶,另外回飯店幫大老爺泡一碗泡麵(是他說他寧願吃泡麵的)。
坎培拉食宿02
炒麵還可以,因為再三跟他強調少鹽、少油,澳洲這邊也有草莓,只是賣相好,但是滋味不好,酸的勒。

因為久聞澳洲海關對食物的管控非常嚴格,所以我們不敢帶泡麵,想說到當地再買就好,沒想到坎培拉這邊亞洲式雜貨店,只有這種韓國的辛拉麵可以買,我仔細看了外包裝(有中文標示),麵條是馬鈴薯粉做的,除了調味粉有乾蔥外,我們還能吃。
坎培拉食宿18
一定要幫大老爺放些超市買來的青菜的,然後仔細把調味料的乾蔥挑掉。

另外我一定要說說,出國一定要放這種樂釦盒在行李箱裡,不僅可以泡麵,還可以保存食物,然後飛機上的鹽、胡椒粉這種調味料,一定要帶著,泡麵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。這邊超市的泡麵,種類很多,但沒有我們可以吃的。

快離開坎培拉的星期五晚上,我們還是到素菜堂報到。
DSCF2050.JPG
餛飩湯的餛飩

DSCF2049.JPG
餛飩湯

DSCF2046.JPG
炒青菜一盤(這盤青菜跟上面餛飩湯的青菜是一樣的,但是這個比較清淡,還是點了)

DSCF2052.JPG
魚香茄子之類的吧,他的素料就是紅紅的那種素肉(餛飩湯也有放),沒有別種素料。

這餐也是吃了差不多快1000元,那幾天就跟大老爺說,照這樣的吃法,我們都可以去吃春天素食、長春素食歐式吃到飽好幾次了,可憐我們才吃過春天素食兩次,一次還是密友請吃的,真不知道在台灣省吃省成這樣,到這邊被澳洲人賺。(我們訂婚那次不能算,那次是吃喜宴)

坎培拉這間九龍素菜堂口味比較重,點菜的時候一定要交代少鹽少油,菜色部分倒是還算多,地點也算方便,離坎培拉公車總站、國立澳洲大學很近,而且是中式的素食餐館,沒有蛋、酒、蔥蒜的問題,是個吃素不錯的選擇。這間九華素菜堂裡面擺的結緣品都是淨空法師的淨空學會製作的DVD、CD,我還拿了一套淨空法師講解的地藏經DVD回來給我媽聽,我媽歡喜得不得了。


附上出發前找到的坎培拉素食店給大家參考:

1.Mountain Creek Wholefoods Canberra
是有機食品和商品範圍從食品到家居清潔產品,有機嬰兒用品和成人服裝,生活方式店 。他們的大量的各種維生素,礦物質和補充,並在店內的咖啡廳提供外賣食品和飲料。營業時間:開放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半,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,需注意餐點部分會有蔥蒜。

2.Kingsland. Healthy Vegan Restaurant(點進去是菜單)

3.Au Lac Gourmet Vegetarian Restaurant越南素菜

4.My Rainbow Dreams 部分餐點有蛋,素食漢堡、沙拉、咖啡及飲料等。

5.Chinese Vegetarian House


澳洲素食自由行-坎培拉篇相關總整理:
2011年4月澳洲素食自由行-坎培拉篇-跟著我們坐車走路就對了
2011年4月澳洲素食自由行-坎培拉篇-澳洲戰爭博物館及住宅區閒逛
2011年4月澳洲素食自由行-坎培拉篇-逛超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h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